都磕都写,别管我写啥
磕到啥写啥
少来判我粉籍,楼内文不可转载,楼外文可转载需标明原作者

【48h ours | 2.15 18:48】东京记事

情人节联文彩蛋

日常生活片段


我喜欢晚八点钟的太阳

32号清早放纵的懒腰

上帝在星期日这一天偷偷摆烂,而我在星期八这天,等待属于我的那个吻



文俊辉觉得日子还挺滋润的除了楼下咖啡馆的牛奶猫即使胖成水桶,一见到他仍然猛虎扑食

在当今这个内卷成风心浮气躁的时代,能在体制外找到一份可以偶尔溜出来喝咖啡的工作可不多


老姐没事就对着不到三岁的外甥教育:“你舅舅模样好,身段好,但是就是太懒啦”

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他毕生理想


当然,文俊辉不爱下棋,因为懒得动脑子


明浩说这是因为太聪明了,考试不用费力就能拿到不错的成绩,干嘛要去争第一,选科也因为想凭记忆力取巧偷懒选了怎


当然,什么类似俊辉恋爱脑为了徐某某才选的统统是基于嫉妒对他坦荡又光辉的人生履历造谣,没这么一回事


事实证明选择没错,作为办公室最小的成员,光是被请吃饭就吃了整七天

“那都是人情呀俊辉,你早晚得还的”明浩灵巧的用马克笔在杯子上画了个猫脸,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咖啡师,因为明浩甚至连拉花都不会

“我是店长哎,你看过钢铁侠给自己打装备的吗,知人善任才是我应该做的”他一边查着牛奶的配比一边小声吐槽


“偶哈有口塞一码思,偶哈有口塞一码思”门口的丑猴子疯狂的拍打手里的铜锣,一边用他那廉价的发音器说着不标准的日语


“这不是发音问题了,是语法问题了吧”俊辉一把把他扣倒“你怎么还没把他丢掉这个丑东西”


明浩倒是一脸无所谓,他正在给咖啡加方糖,虽然他并不知道哪个是焦糖哪个是方糖“有必要让咖啡师标记一下了,这对店长并不友好”


明浩瞥了一眼正在欺负自己看店玩偶的男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我哪会什么日语,我都是看动漫随便说的”


“喂,你不会忘了这个是你送我的礼物吧”


哎?


手里的猴子仍然在疯狂大叫,丑丑的脸上露出诡异的笑——“没想到吧,爷是你买的”


文俊辉想起来了

大学二年级看了本叫说走就走的游记,讲的是一位中年小有作为的社会精英因为觉得自己还没有“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悍然裸辞背着行李说走就走,他的第一站是丽江


文俊辉看的热血沸腾,觉得自己为什么不能说走就走,他毅然决然合上了正在做ppt的笔记本,拉着明浩坐上了去东京的航班


其实也很荒唐,一本中年社畜对于人生的感悟居然给他这么个未出社会的青年引发共情,很久之后他特意去查了本书的作者


发现他从丽江旅游之后就回去重新找到了工作,书里的环游祖国到最后成了空谈,梦想的万丈豪情比不上现实二两


东京的樱花已经成为了地上的粉缎,他们看着银座的灯火通明,明浩说他不想进去,就打了的士满东京的闲逛,偶然看到计程车上的数字急忙拽着明浩下车


 一抬头就是一家小小的杂货店,看上去像是九十年代日剧女主角会打工的那种,门口的风铃三四个铜铃下面挂着一串写了不知名文字的白纸像是江户川时代的神社


“来都来了,进去买点东西吧”

杂货店的服务生不是穿着制服的高中女孩,为了学业勤工俭学,家里有弟弟和自己相依为命

而且一个穿着碎花和服的奶奶,和服上的花瓣像是桔梗


“你看的都好苦情”


文俊辉尴尬的挠了挠头,反客为主“想来你这种古板的人,一定没看过日剧吧”


徐明浩弯腰示好:“谁说我没看过,我很爱看新闻女郎的”


“铃木保奈美的那个吗?我更爱看她的另一部”


店长奶奶按下收音机的,播音员甜美的声音从那台老旧的机子里传出来,和剧里铃木的声音不同,这个播音员的声音非常的冰冷,自己那三脚猫的日语只能大概听出来是在说天气


“果然是和剧里不一样呀,让我猜猜,东京爱情故事是吧”

铃木在剧里扮演的是一个永远乐观的少女,为了爱情一次又一次的尝试



明浩拿着一个半透明的包装盒,里面的猴子扭曲着表情开怀大笑


“好丑的猴子”文俊辉对于明浩的审美不敢苟同,转而继续讨论对方是否有一个看剧的童年


现在日剧完全换了风格吧。都是桥本环奈那样的美少女,说起来我还买过她同款的裙子给表妹


东京爱情故事一度让东京成为了爱情的圣地,连带那个小小的车站,曾给这个冰冷的城市罩抢一层柔和的外套


老奶奶乐呵呵的说着关东话,还好科技改变命运,翻译器让这个店里实现中日友好交流


阿门


奶奶说自己年轻的时候随着丈夫过来,丈夫是马来西亚的商人,图着北海道的鱼做轮船过来,那个时候是1961年


“哎呦,老头子从小都在东南亚,哪里想到北海道那么冷,然后灰溜溜的坐车离开”



“为什么后来到东京定居呢”


奶奶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无端的笑了起来,脸上的皱纹在那一瞬间都被一股不知名的魔法抚平


“老头子很浪漫的,看了不知道哪个三流作家的书就决定过来了”奶奶关掉收音机“樱花”


“撒库拉?”文俊辉小声跟徐明浩咬耳朵“我没读错吧”


“是さくら sakura,为了这个搬过来的,还以为我不知道,”


文俊辉尴尬的对奶奶傻笑心里发苦,奶奶想不到你一把岁数还耳聪目明,好为人师孜孜不倦,教人不悔,但是我有点尴尬



“哈……哈伊”



徐明浩看出来文俊辉的窘迫,转头举起来手里的猴子对着翻译器说“奶奶,这个怎么卖”



伴着风铃的阵阵清脆,文俊辉抱着那个笑的丑陋的猴子郁闷,总觉得这个猴子有灵性见到了自己的囧状应该把他灭口



“丑吗”明浩撕开包装,左右摆弄“我怎么觉得挺好看的啊”


东京的灯火璀璨的像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烟火,日本人管烟火叫做花火,那光从明浩照过来,他的侧脸霎时暗了下去,背后东京的灯光明亮盛大,只剩下那仿若装满群星的眸



算这猴子走运


“明浩呀”


“我在呢”


文俊辉手心里隐隐冒汗,这么多年头一次明白什么叫紧张平日里休假的神经一根根拎包复工紧绷


“我们也去北海道吧”



………


“想什么呢,咖啡都快凉了,你们主任电话都打到我这里了,问你能不能给他带便当回去,不是我说怎么意大利人管盒饭也叫便当吗



“明浩呀,我们很久没去银座了哎”


“去那里干嘛,怎么你发奖金了呀”



“没什么呀,我想起来在一起那天了”


“好肉麻啊你,今天晚上吃什么”


“不过我还是把这个猴子扔了吧,他越来越丑了…”



“你到底想干嘛啊文俊辉”


“哎呦喂,非要我说这么明显吗…我爱你”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木青团 | Powered by LOFTER